此间的少年

蝴蝶(上)

《超少年密码》人设,故事情节原创,002实在是太带感了嘤嘤嘤!!!

CP是002 X 001  高能预警,前方高虐!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1

一直以来,夏常安有一个习惯,每年秋去冬来的季节里,收集一些自然死亡后的蝴蝶。他把那些五颜六色,栩栩如生的蝴蝶制作成标本,然后摆设到橱柜里。

 

 

2

“常安,你家好多蝴蝶呀!”橱柜边有着圆圆杏眼的可爱少年指着上百只五彩斑斓的蝴蝶标本满脸惊讶道。

 

另一个略高的少年递给杏眼少年一瓶芬达,说话间露出了尖尖的虎牙:“嗯,我喜欢蝴蝶。”

 

杏眼少年接过芬达,拧开瓶盖喝了一口,一脸了然道:“我懂了,就像我喜欢吃一样,对吧?”

 

略高的清秀少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错,你可以这样理解。”

 

吃货的世界很简单,最适合做朋友。这大概就是夏常安选择隋玉做好朋友最大的原因。

 

3

十五六岁少年的热情来得快也去得快,隋玉不一会儿就忘记了橱窗里的蝴蝶,葛优式瘫在了沙发上。

 

“这沙发可真舒服啊,要是再来一盘西瓜就perfect了!”

 

“隋玉,你脑子里能别总想着吃的吗?今天找你来是有事要问你。”夏常安说话间坐在了沙发的另一侧。

 

隋玉继续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你说吧,啥事儿?让我瘫会儿,我在家里瘫沙发会被我妈骂惨的。”

 

“我昨天遇到了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AI。”夏常安的声音里透着笃定。

 

隋玉快速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一脸吃惊道:“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AI?你确定遇到的不是我吗?我昨天有出门逛超市。”

 

“我确定那不是你,他的眼睛是蓝色的。他从人群中突然冲出来想把我拉走,幸好张立群从商场出来及时阻止了他。”夏常安说到这里停了一下,喝了口水继续道,“他惊慌失措要逃跑,我看见他纵身一跃跳下了天桥…”

 

“Oh, my god!”隋玉及时打断了夏常安,“你说他跳下了天桥?他死了吗?”

 

夏常安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缓缓道:“没有,他平稳落在了一辆公交车上。”

 

“常安,你确定你不是看了超人电影在编故事唬我?据我所知,目前市面上只有红眼的AI,他们都是没有什么武力值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嘛。”

 

夏常安看着一脸不相信的隋玉,想说什么又没有说出口,于是转而一脸轻笑道:“对呀,就是我编的,吓吓你小子!”

 

隋玉终于放松下来,走到夏常安身边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夏常安,你无不无聊呀!净给我开这种玩笑。”

 

“好,我错了,我请你吃冰激凌行了吧。”

 

“两个!”

 

“好。两个!”

 

沙发上的两个少年又热络地聊起其他的事情来,隋玉并没有发现夏常安嘴角消失的那一抹苦笑。

 

4

初秋的夜比夏日来得要早,晚饭是夏常安一个人吃的。夏常安爸爸妈妈的RE公司最近貌似出了什么大乱子,两个人常常加班到深夜才回家。

 

“嘀-嘀-嘀-”客厅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夏常安来不及擦干手就急急忙忙从厨房跑了出来,一定是妈妈打来的!

 

“喂?是妈妈吗?”夏常安欢欣雀跃接起了电话,可是等了好几秒电话那头都没有任何回应。

 

“喂?你是谁?再不说话我挂电话了!”夏常安感觉有些莫名其妙,打错电话也要吱个声道个歉吧,不出声是什么意思。

 

大概过了一分钟,电话那头还是一阵沉默。

 

夏常安挂断电话后心情有些低落,从爸妈最近的频繁加班到昨天出现的蓝眼AI再到莫名其妙的无声电话,一切好像都变得有些奇怪。

 

夏常安用力摇了摇头,努力说服自己这些事情之间并没有什么直接联系。他走上楼梯决定回自己房间看会儿书,经过爸爸的书房时发现门似乎被夜风吹开了。鬼使神差的,夏常安走了进去。

 

屋子里的一切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书桌上似乎有一些凌乱,像是昨晚爸爸妈妈加班回家后又工作过的样子。夏常安走到书桌旁决定给爸爸整理整理书桌,当他准备把书桌上的笔放回笔筒时,“啪”地一声他的眼前出现了一道模拟屏幕。

 

这支笔的弹簧按钮是个开关!

 

模拟屏幕上显示了一个叫做《Soul 001》的加密文件夹,夏常安尝试着输入自己的生日,没想到居然打开了。

 

快速浏览完整份文件的夏常安吓了一大跳,这份文件似乎是RE公司内部的重大机密。根据文件的描述,RE公司瞒着AI管理局在偷偷研发蓝眼AI,蓝眼AI不但具有人类的心智,还具有远超于人类的思维能力以及各项生理机能。

 

夏常安一下子想到了昨天遇到的那个和隋玉长得一模一样的蓝眼AI,他就是爸爸妈妈参与研发的001?因为他逃了出来具有未知的危险性所以爸爸妈妈才连夜加班?可是他为什么要来找自己?他的目的是什么?夏常安的脑子里很乱。

 

或许是出于一种直觉,夏常安决定不把遇到蓝眼AI的事告诉爸爸妈妈。他关掉了模拟屏,又把书桌摆回了原来凌乱的样子,退出了房间。

 

5

夏常安早上醒过来的时候一如既往没有看见自己的爸爸妈妈,桌上留着早餐,一张便利纸条贴在旁边的冰箱上,“亲爱的安安,爸爸妈妈上班去了,记得吃完早餐再去上学!”

 

时钟当当当响了七声,爸爸妈妈不到七点就出门了,看来001失踪这件事情非同小可,夏常安决定自己去查清事情的真相。

 

夏常安一边啃着面包一边往地铁站方向走去,他总感觉背后似乎有个人跟着自己。可是每当他回头时,他又发现一切都很正常。

 

“安安哥!”

 

夏常安刚走进地铁站就听到有人在喊自己,他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了正在入站口刷交通卡的张立群。

 

张立群一眨眼功夫就跑到了夏常安身边,他一边喘着气一边对夏常安说:“安安哥,我知道昨天那个袭击你的蓝眼AI是谁了,昨晚我听到了我爸妈关于RE公司秘密项目的对话。”

 

对此夏常安并没有感到太惊讶,毕竟张立群的父母和他的父母同为RE的员工,双方父母同时参与了蓝眼AI的秘密项目也很正常。

 

“嗯,我都知道了。我昨天看到了我爸书房关于Soul 001蓝眼AI的项目策划书,现在看来这个项目已经实施并且完成了。”夏常安一边回答一边从角落里的自动贩卖机里取出一瓶水递给张立群,“跑那么快干嘛,喝口水缓缓再说话。”

 

张立群接过水,感激看了夏常安一眼,“谢谢安安哥!”

 

夏常安看着张立群轻轻笑了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道:“地铁快来了,我们先去排队吧,其他事到了学校再说。”

 

张立群本来还想说什么,可是想了想还是跟着夏常安往站台方向走去。

 

早高峰的地铁异常的挤,夏常安和张立群自然是没有什么说话的机会。好不容易下了地铁到了学校,上课铃声又响了起来。

 

所以夏常安和张立群正式有机会交谈的时候,已经到了第二节下课的大课间。其他同学都去操场出操了,夏常安和张立群偷偷溜出人群,来到了教学楼的顶层天台。

 

这个时间点整座教学楼都空了,远处的操场上传来“雏鹰展翅”的广播女声。夏常安率先开了口:“张立群,你说你听到了你爸妈关于蓝眼AI的谈话,能说说怎么回事吗?”

 

“安安哥,早上我听到你说什么Soul 001的时候就有些纳闷,我们说的可能并不是同一件事情。”张立群一脸严肃看着夏常安。

 

夏常安把左手关节捏得咯咯作响,当然他并不是要打架,这是他缓解紧张的一种独特方式。

 

“那你说的是哪件事?不是说关于蓝眼AI吗?”

 

“是关于蓝眼AI的,可是我听到的是关于Soul 002的事情。”

 

“Soul 002?居然还有002?RE到底造了多少个蓝眼AI?”夏常安此刻有些沉不住气了,他发现事情似乎远远比他所了解的要复杂得多。

 

“所以袭击我的那个蓝眼AI是002吗?”夏常安继续追问道。

 

“没错,我听到爸妈在书房里争论,责怪阿姨不小心放走了具有未知攻击性的Soul 002。”

 

夏常安满脸不可思议盯着张立群,“你是说是我妈妈不小心放走了那个蓝眼AI?”

 

“我很抱歉,貌似事情就是这样的。RE为了不引起AI管理局的怀疑和造成大众的恐慌,全体员工都在加班加点秘密寻找002。”张立群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似的,“你说的Soul 001又是怎么回事?”

 

夏常安把昨晚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告诉张立群后,两个人都沉默了。

 

和隋玉长得一模一样的蓝眼AI是Soul 002,那001呢?夏常安想起自己昨晚看到的那份关于001的计划书后不禁怀疑起它的可信性来,他看到的只是初版计划,那么完成版到底是什么样子?Soul 001是个半成品吗?还在RE的实验室里吗?又或者早已经被放了出来? 越来越多的问题充斥到夏常安的脑子里。

 

“RE背地里居然在做这么危险的项目?”本来不应该出现的第三个声音打破了天台上的沉默。

 

“谌浩轩?你怎么在这里?”夏常安看着从阴影里走出来的谌浩轩有些恼火,他很担心谌浩轩到底听到了多少。如果谌浩轩把这件事捅了出去,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我全听到了,从头到尾一个字不落下。不过你们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冰冷得仿佛机械的声音从谌浩轩口中传出。

 

张立群看到突然出现的谌浩轩也感到非常紧张,毕竟谌浩轩是RE死对头铭星科技董事长的儿子。如果这个秘密被捅出去的话,RE的声誉绝对会大受影响甚至面临破产,而这个结果最大的受益者明显是铭星科技。

 

谌浩轩的话显然无法让人安心,此刻的夏常安更是懂得其中的厉害关系,尤其002还是疼爱他的妈妈不小心放出来的。

 

夏常安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谌浩轩,诚恳道:“谌浩轩,你真的不会说出去吗?只要你保守秘密,以后你有任何困难我都全力帮助你。”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我也不是故意要听你们的秘密,总之我什么都不会说出去,你们爱信不信吧。”谌浩轩说完就转身往楼下走去。

 

“喂…你…”

 

夏常安想叫住正欲离开的谌浩轩,张立群却拉住了他。

 

“算了吧,安安哥。谌浩轩虽然人比较怪,又不爱搭理人,但是他向来说话算数的。”

 

此刻远远传来的广播女声已接近尾声,大课间的广播体操马上就要做完了。

 

夏常安和张立群离开后的空旷天台上,一个穿着白色外套并把帽子戴在头上的清瘦少年从更深的阴影处走了出来。他望着夏常安消失的方向,久久伫立在原地。

 

6

夏常安刚走近教室肩膀就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他转过头一看发现是自己的好朋友隋玉。

 

“常安,你刚刚去哪里了,怎么没去做操呀?”隋玉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搭在了夏常安的肩膀上。

 

夏常安此刻有些纠结,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把事情的原委告诉隋玉。隋玉毕竟是自己的好朋友,又和002长得一模一样,不告诉他似乎有些于理不合。可是如果告诉了隋玉的话,他这个粗神经不一定会相信,可能又以为自己在讲科幻故事。而如果他相信了,自己的妈妈可能又多了一份被暴露的危险。

 

从后面跟上来的张立群大概体会到了夏常安此刻矛盾的心情,他连忙走了上去,拍了拍隋玉的肩膀。

 

“隋玉,刚才我不舒服,安安哥陪我去校医室了。”张立群为了显示谎话的真实性,还故意装出一副虚弱无力的样子。

 

夏常安一脸感激看着张立群,一边轻轻扶住他一边关切地问:“你不是去上厕所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隋玉看着张立群软软靠在夏常安身上,仿佛整个人都没了骨头似的。他连忙扶住了张立群的另一只胳膊,小心翼翼问道:“张立群,你生了什么病呀?看起来好严重!”

 

夏常安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张立群也演得太过了吧。

 

张立群也发现自己演得有些过了,他尴尬朝夏常安使了个眼神,想让夏常安想办法把整个谎话圆过来。

 

“喂,你们使什么眼神呢,我都看见啦!”隋玉丢开张立群的胳膊,在他背上打了一下,“你们背着我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不告诉我就是不把我当哥们儿噢!”

 

张立群瞬间傻了眼,他快速恢复了正常,有些不好意思看着夏常安。

 

夏常安一副我就知道会这样的生无可恋的表情在他的小脸上呈现得淋漓尽致,隋玉瞬间就被逗乐了。

 

“喂,张立群是猪队友你又不是第一天才知道,快把你们的小秘密从实招来。”隋玉此刻满脸笑开了花。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在此刻响了起来,夏常安终于得到了解放。

 

“你看现在上课了,中午吃饭的时候给你详细说吧。”夏常安觉得还是要把思路理一理再把整件事告诉隋玉。

 

隋玉打了一个响指,说了声好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夏常安正在数学课上走神的时候,模拟课桌界面右下角突然弹出了一封匿名邮件。他打开邮件一看,发现是一张和隋玉长得一模一样的蓝眼AI跳天桥的照片。夏常安仔细看了看那个天桥,居然是前天被002袭击时的事发地。

 

模拟课桌界面能收到的邮件只有班里的同学才能发出,而张立群当时并没有来得及拍照,也不可能给他发匿名邮件。所以前天他被袭击时班里还有其他同学在现场,这个人匿名发这张照片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夏常安偷偷四处环顾了一下,每个人看起来都在很认真听数学老师讲课,他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物。



评论(9)

热度(62)